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半百老翁報告

   輔大中文第十二屆乙班畢業三十年同學會小記

謝謝永遠不老的吳秀鶯
在這麼不景氣的年代幫我們造了一個家
比起五年前
女生更嫵媚了
男生更老成了

這一次畢業三十年同學會
由於涂仔的驟逝一拖再拖
為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接辦同學會的承諾
趕在年底完成
雖然擠在年關才起步
可是也有完整的籌備程序

第一次籌備會吃鼎泰豐
籌備委員 諸葛芬 方皖勝 瞿國將 書翠英 任明珠 林明進

第二次籌備會吃喜來登
籌備委員 任明珠 賴郁芬 葉貴美 鄭素芳 吳秀鶯 林明進

感謝兩階段的委員
提供非常具體的建議 才得以圓滿完成

特別感謝我們的師長們
能請來的都全員到齊
包根弟老師 黃湘陽老師 王初慶老師 林明德老師 陳維德老師
下次還要來喔

除了十幾位旅美旅日等同學失聯外
很多位同學都因為不可抗拒的因素臨時缺席
請大家多多包涵
中南部的同學十分感激你們的赴會
瑞蒼 皖勝 銘盛 新民 德山 淑貞 你們了不起 下次給你們頒一張獎狀

這一次比較內疚的是
始終沒有連絡上 王玉齡 鄭可強 涂志忠
鄭可強的遺孀 方怡人
特地趕來致意 十分激動
張健純的出現是這次盛會最大的圓滿
給諶湛 健純一個掌聲

這一次沒有收支明細表
因為鼓勵大家參加 不敢多收
造成收支嚴重失衡
所有不足的全由任明珠吸收

下回主辦的同學
記得選一個會計觀念比較好的
任明珠很熱情
堅持她善後
害我必須用後半生來感激她
我老了又好逞能
好強又無能
你教我怎麼盡我綿薄之力 各位

一向武藝高強的程新民
這回手斷了
他要我不能說出真相
各位一定要相信我
這不是家暴

諸葛芬跟賴郁芬都很喜歡照相
一個美得很天賦
一個美得很人工
但是都走樣了
有人很同情
這是秦德山私底下說的
他沒公開講 所以不能提告
我出於善意 情有可原

我老得很早
所以現在老得很慢
感覺也很煩惱

這一次同學會其實是為了配合政府刺激消費
君不見很多同學
做臉的做臉
拉皮的拉皮
染髮的染髮
SPA的SPA
買衣服的買衣服
有人臉上還塗了好幾種化妝品呢
做人真辛苦 窮忙了半天 大家都知道錢白花了

下次希望大家接著辦
中南部同學主辦
北部可以包車下去

說一句真話
大家都沒有什麼變
再說一句心裡話
很多沒提到名字的女同學
你們才是真正的狼面的
很多都算驚為天人
這是我家謝老師說的

好了 我 今年滿五十三了
你們要保密 千萬不要像我隨便告訴別人自己的年齡
這樣會讓人瞧不起
別說老大沒跟你講
過年虛歲就是五十五了
再四捨五入一下
很快就六六大順了

想吃鼎泰豐
到永康街大叫老夫的名字三聲
我一定請你吃
如果沒有
如果沒有
那就算了

謝謝明珠
我雙淚垂囉

多謝大家
勇敢向六十歲前進
到時候看大家拿什麼樣子來見我
我會嚴格篩選

林明進 971226

沒有留言: